close

好彬彬  

「我們依法行政,今天拆遷順利。」

 

其實對於文林苑都更案,我從來沒有想要寫任何文章

一來我不是熱血青年(或者大家會說是憤青)

二來我不是都市專家更不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名嘴

 

但我今天看到政府順利拆遷的過程

彷彿看到另外一個飢餓遊戲


一個政府全然侵犯一個人的自由意志、居住以及生存的權力

驅離的過程,大概也不會離天安門用坦克鎮壓來的好多少

心情激動,但其實真的想要談的,是關於多數決的這個議題

 

朋友的父親看了新聞說:「其他的住戶都同意都更,只有他們不願意,協調會他們又不講,只好少數服從多數。」

 

真的是這樣嗎?

民主社會的真諦,真的只是少數服從多數嗎?

 

讓我講一個很簡單的故事

假若今天NBA通過一個法案,全體的球員可以進行投票

投票內容是逐出像林書豪一樣的亞洲人來打NBA,不論是否有公民資格

於是乎以黑人跟白種人為主的NBA開始投票

將所有亞洲球員逐出NBA因為他們是少數

你說:「這樣不是種族歧視嗎?

我說:「但這也是少數服從多數阿!

美國多年前一名教師曾經做過種族歧視的實驗

有興趣點這邊


 

 

你說:「我不服!林書豪是美國人不算。」

好,讓我們再換一個例子

讓我們來講講這幾年在台灣電影裡拍到爛掉的同志劇情

據金賽報告的說法,同性戀約占人口比例的十分之一

也就是你十個朋友裡面,可能就有一個同性戀

今天有十個學生到了一個教室,恰巧有一個是同性戀

老師說:「讓我們來投票決定性傾向,輸的少數服從多數。」

九個異性戀投票決定大家都要當異性戀

並決議對同性戀的同學進行性向矯正

這聽起來荒繆,但在南非確實有人以性侵進行性向矯正

在電影為巴比祈禱裡面

巴比的母親試圖用聖經矯正巴比

因為他說這樣不正常

大多數的人都是異性戀

這是個多數決的世界

巴比不正常


 

所以,士林王家因為不接受建商開出來的優渥條件

也是不正常?!

因為不正常的理由所以他們不能留在那裏

要被矯正?!

 

我必須要說,如果今天我爺爺奶奶想要留在老家終老

我會想盡辦法拒絕建商的提議

因為這是我成長的地方

因為這是我回憶的地方

我就是想要跟爺爺奶奶一起在這邊終老

更何況,家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再舉個別人寫的例子

摘自漂浪。島嶼

一位國小女孩開始上全天課,她的媽媽為她縫了一個便當袋,老舊的紅花布,用媽媽工作的包頭巾。媽媽說,想媽媽的時候,可以看看便當袋。小女孩很高興,上學有媽媽陪著。

一天,老師宣佈,有好心的廠商提供新的便當袋,上面印有卡通人物,還有好心廠商的名字,全校統一都更換,不可以再帶自己的便當袋,要遵守規定,也不可以拒絕。

小女孩聽了!低下頭,掉下淚,低聲的說,我可不可以不要換?我要媽媽陪我。

都更來了!誰都不許掉淚!

 

強行拆除房屋

強行使用多數決

強行灌輸觀念到別人身上

這跟白色恐怖有何差異?!

接下來是不是持續的暴動

我們就要宣布戒嚴

讓台灣的民主再倒退二十三十年?

 

 

如果我的國家沒辦法保障我的基本權利

那我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如果自由民主沒辦法學會尊重人民

那也是高舉著旗子的合法屠夫罷了

 


家沒了,還有國家嗎?

 

如果一個政府無法保衛我們的家園跟人民

 

我真的不知道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小時候老師說要少數服從多數

卻忘了提醒我們,除了服從多數以外

更重要的

是要尊重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