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ee color

劇本是所有電影的藍圖,電影就是從這邊開始。


98年度的優良劇本
有需多老面孔寫的劇本
也有許多棒球的劇本

人狼迷蹤大概是裡面比較特別
帶有點血腥味的推理劇

故事簡單來說
是典型的推理劇本
藉由一位警察跟一個心裡醫生
挖掘出多年前的淒涼故事

很明顯這作者自己本身就是電影出身的
(我查了一下,他似乎是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的)
他自己有很多的影像上面的想法
也都顯露在劇本裡面

這部劇本值得誇獎的是
我在解謎解到三分之二才猜出整片的答案
比起許多號稱推裡但卻一點都不推裡的故事
他掩瞞跟氣氛鋪陳的上面下足的功夫


對話編排也是我蠻欣賞的一點
心理醫生跟警官的爭執
雖然像是路上到處都可以看的到的對話
不過他確實把氣氛跟人的關係顯露出來


另一方面
我覺得劇本較不足的是在開場的設計上面
黃母=少婦
但卻要分開兩個寫造成混亂
我以直一開始以為黃母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沒想到到了後面壓根沒出現幾次
花了太大的篇幅在描寫其他角色
確實讓沒耐心的我一開始一度想要轉台

所幸後來進到正式的場次後
內容開始有了一些新意
讓我開始慢慢的想要看下去

而故事一開始設計的醫生小孩
也在最後發揮了用途

雖然角色的形像跟性格都還是虛虛的
不過以一個簡單的懸疑小品來說
算是寫的可圈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