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扒手莫札特是2008年的最佳短片
接下來這一部愛情回水則是2004年奧斯卡的最佳短片
我在大二的時候因俐涵大大喜歡裸女而推薦給我
很早就看過這部短片
cashback

這部片以短篇幅但還蓋眾多細節跟內容著稱
15分鐘左右說到一個有趣的故事
他有兩個特色
1.張力強大的畫面
2.搞笑型的內容


ㄧ個超商店員無法入睡
每到一段時間內他就可以讓時間停止
他會脫下女孩子的衣服
畫下其中的素描


ㄧ個看似變態的片子
但拍出來卻沒有看到的這麼變態
或許是因為男主角演的真的是蠻天真的

他用交錯式的鏡頭
有點日本kuso片的風格
在十分中內他介紹超過五個角色
調度了超市裡面這麼多裸女
我只能說
美國片真的比較合我的口味

超市是他的素描教室
我們所謂的色情
再另外一個人眼裡看起來
就是一場藝術

在講到導演風格的部份
這部片的導演用了許多風格化的鏡頭
一開始的天花板
後來的滑板車
挑戰電影的鏡頭
特寫
超特寫
廣角


一般電影裡面少用的鏡頭
雖然我很討厭旁白式的電影
但是這種表達形式的旁白電影
其實還蠻有趣的


因為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片
所以後來把它拉長成長片
仔細看一開始的鏡頭
就可以知道這個導演的特殊風格
到後來擠蕃茄醬表示流血
其實巧思還是處處可見


想看愛情回水短版的
上google video 搜尋就可以看到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