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的人請跟我要密碼

看完一定要發表看法或想法

感激不盡

p.s我的密碼是我的手機號碼
知道的就自行入內參觀






天使









進階影視期中作業
941822馮鈺婷














場一 時間:晚上 地點:房間 出場人物:小豪,瑤,房客
△ 一條非常深的公寓走廊,某一間房間傳出男女吵架聲以及玻璃破碎聲,一張裝框的畫用力砸到門板,是一幅女生的天使畫。
小豪:(咆哮的)你夠了沒有!我有自己想做的東西阿!
△ 小豪,二十多歲,穿著紅色格子外套跟白T-Shir,搭上破的嚴重的牛仔褲,手上身上都沾滿了顏料,胸口則是掛著銀白色的十字項鍊,非常憤怒的揮開丟往他身上的東西。
△ 瑤,二十接近三十歲,穿著一身上班女郎的穿著,一邊把手邊的東西往小豪丟,一邊對著他大喊。
瑤:你騙人!你什麼都不會,只會做你的創作﹝強調語氣﹞,除此以外呢?你身上穿的還不都是我的
△ 小豪聽到這句話,開始脫掉身上的外套,甩向瑤。
小豪:都是你的 都是你的 都是你的。
△ 一邊說小豪一邊把身上的衣服,鞋子,襪子,通通脫掉丟向瑤,全身只剩一條牛仔褲跟T-Shirt還有胸前的項鍊
小豪:都還你!
△ 小豪打開房門要離開。
瑤:T-Shirt也是我買給你的。
△ 小豪在門外用力的把T-Shirt脫下來,生氣的往房間裡面丟。
小豪(大聲的):還你!
△ 小豪生氣的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沿路上他用力的敲著每一間房的房門。
小豪:失火了失火了
△ 房間出現一陣騷動,房客紛紛探頭出來看,只見小豪往另一端走去的背影,背後留著兩道暗紅色的疤,快速的消失在走廊盡頭。














場二 時間:晚上 地點:路邊 出場人物:小豪
△ 小豪皺著眉頭,沿著圍牆一直走,腳步踩的非常用力,他生氣的將手往牆壁用力的磨下去,他臉上出現痛苦的表情,小豪停下來用力的揍牆壁。
小豪:(咆哮的)都你給的都你給的都你給的。
△ 小豪一邊罵一邊用力的往牆壁打,牆上漸漸的出現血跡。
瑤的聲音(O.S)從前從前有個天使,他為了讓人們獲得幸福的陽光,不顧一切的奔向太陽,但無情的太陽將他的翅膀熔化了,墮入了凡間,變成了凡人。
△牆上是一個耶穌的塗鴉,小豪用力的捶著牆壁,拳頭滲出血,小豪的血讓耶穌的眼睛留下了眼淚。




























場三 時間:晚上 地點:火車站 出場人物:小豪,婦人,小女孩,車上乘客 ,一對情侶
△ 小豪快速的衝上電車,左手握著電車的握把喘息著,一位婦人帶著一個小女孩上電車,小女孩手裡拿著一本幸運兒 ,小女孩開始盯著他看。
小女孩:媽媽,這個哥哥為什麼受傷了…
△ 小豪帶有殺氣的眼神往小女孩看,婦人趕緊摀住小女孩的嘴,把他拉到一旁。
婦人: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趕快坐好!
△ 小豪左右觀看,發現全車的人都看著他,電車發出逼逼逼的聲響,小豪全身滿是傷疤,背後有兩條深紅色像胎記一般的東西,車門關。
△ 小豪身體半垂在吊環上,無神的看著前方,他正前方坐著一對情侶約高中生年紀,女的手裡拿著一隻玩具兔子,男的手裡拿著一隻彩色玩具槌,男的偷瞄女生,偷偷的拿槌子打了玩具兔子一下,女生趕緊將玩具兔子抱進懷裡。
女:你不要欺負他啦
△ 男的露出邪惡的笑容,又打了一下。
男:(輕浮的)我是幫他按摩,再打一下啦
△ 男的又再拿槌子做是要打玩具兔子,女生推著他來來回回的打鬧,玩具兔子就這樣被打了一次兩次三次好幾次 ,小豪默默的看著兔子一直被打。
△ 火車進站了,遠遠的窗戶外看見小豪在毆打情侶中的男的,逼逼逼聲音響了,電車開門,小豪穿著情侶男的外套,右手提著那隻玩具兔,快速的走下車。



















場四 時間:晚上 地點:公園 出場人物:小豪,玩具兔,小時後小豪,父母
△ 小豪坐在公園的搖搖木馬上,玩具兔子就躺在他的懷中,空蕩蕩的公園只有他一個人,他默默看著兔子,緩緩的搖著木馬。
小豪:(溫柔的)以後再也不會有人欺負你了。
△ (蒙太奇現實與畫面交錯出現)畫面出現一個約四歲小男孩不停的哭,一個三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拿著槌子,不停的毆打著小男孩,一個三十歲左右的中年婦女,一邊哭一邊不停的在旁邊推著中年男子。
中年婦人:(哭著)不要打了!不要打了!
中年男子:你少囉唆!
△ 男子的很粗暴的把婦人推開,拿著槌子往小男孩身上砸去,這小男孩背上有兩道鮮紅色的胎記
中年男子:這小子是惡魔!
△畫面跳回現實,小豪瞬間把眼睛瞪大,像發了瘋似的在公園裡面狂奔,咆哮著。
小豪:沒錯!我就是垃圾,我就是惡魔,我是掃把星,我害死了媽媽,我害死了全家,你們都討厭我,我還只會靠女人吃軟飯,哈哈哈。
△ 小豪停了一下,低著頭想了一下,冷冷的笑了笑。
小豪:對阿!我是惡魔阿!
△ 小豪好像在對誰說話一般,扯著喉嚨,把外套用力的甩到一旁,小豪的身上滿滿都是傷疤。
小豪:來啊!來看阿,我就是個惡魔怎樣。
△ 豪對前方揮手,露出挑釁的動作。
小豪:我知道我要聽話,但是我心理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 小豪停了一下
小豪:要搗蛋!
△ 小豪抱著頭,痛苦的發出聲音,畫面蒙太奇剪接到小男孩滿臉是血的哭著。
△ 畫面跳回現實小豪抱著頭。
小豪: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我打不贏他,他每天都威脅我
小豪換一個聲調:『這是我的地盤,我是老大,你們全部都得聽我的,在我的地盤你就要守我的規矩。』
小豪(換回原來的聲調):所以我要搗蛋!我要搗蛋!
△ 小豪跌跌撞撞的搖晃走來走去,不小心絆倒坐在地上。




場五 時間:晚上到天亮 地點:公園 出場人物:小豪,瑤
△小豪在地上喘息著,頭上落下了大顆大顆的汗珠,眼睛泛著淚水,眼神空洞,
一雙紅鞋緩緩的進到畫面裡,小豪察覺有人,抬頭一看,瑤皺著眉頭,看著他,手裡拿著一包牛皮紙袋。
瑤:你怎麼了
△ 小豪立刻起來往另一個方向走去,瑤跟著他一邊大聲的喊。
瑤:你又要去哪?
△ 小豪不理會繼續走
瑤:(咆哮著)你夠了沒有?少在這邊裝瘋賣傻
△ 小豪不理會繼續走,走經過一個蹺蹺板
瑤:少在這邊裝瘋賣傻!你又想要逃嗎?
△小豪停下來,轉身走到瑤面前,眼睛瞪大的看著他。
小豪:我從來都不逃
△小豪說完走到翹翹板的另一頭,慢慢的蹲在板子上,接著小豪冷笑了一聲,他轉過頭去看站在翹翹板另一端的瑤。
小豪:每次都這樣,你都高高在上的看著我,讓我像個傻瓜一樣。
(小豪聲音突然轉大)你每一次每一次都這麼都這麼高傲的看著我,每一次每一次我在你面前都像個無知的小丑,,每一次每一次都這樣的爭吵,是不是我們不認識會比較好,是不是我消失會比較好!
△ 小豪看著前方,發出了個自我嘲笑的笑聲。
小豪:哈哈!在你眼中,我到底是什麼?
△ 天色漸漸亮了,陽光慢慢的灑在小豪身上,在瑤眼中,小豪的背後長了一對白色羽毛翅膀,跟天使一樣。
△ 瑤慢慢的站上翹翹板,小豪因搖晃站起來,瑤看著小豪,停頓了一下。瑤用力跳了起來,重重的踩在翹翹板上,小豪因太大力而有了晃動。
瑤:你以為每次都只有你難過嗎?
△ 瑤再次跳了起來,重重的踩在翹翹板上。
瑤:你以為只有你是笨蛋嗎?
△ 瑤再次跳了起來,重重的踩在翹翹板上。
瑤:你以為我沒人追嗎?
△ 瑤再次跳了起來,重重的踩在翹翹板上。
瑤:可是就是沒辦法,就算你喜歡上別人,就算每次都很難過,就算你只會做春秋大夢,我還是走不開…因為…
△ 瑤停頓了下來,深深吸一口氣,拿出手上紙袋裡的畫框
瑤:你是我的天使
△ 瑤拿著畫伸手過去給小豪,畫框裡面是用鉛筆畫的一個很拙劣的男生天使
△ 小豪露出驚訝的表情,抬起頭來看著瑤
△ 這時候兩個人站在翹翹板上互相的凝視,呈現一種平衡,太陽漸漸升起,陽光把兩個人都籠罩在金黃色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