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

 

 

故事快要到終站,但並不代表生命僅只於此,關掉螢幕,生活才要繼續。

 

我永遠記得我去上喵導林育賢的翻滾出紀錄片課程

他在課程快結束跟我們說一段話

他說:「紀錄片沒有結束的一天,結束是指片子結束的,你跟被攝者的關係,會是一輩子。」

 

如果你是一個創作者

站在螢幕前,觀看別人的作品跟生命固然重要

但我永遠都會覺得

關掉螢幕

往外走,能走多遠走多遠

書本可以增長知識

但我想從自己腳下走出來的軌跡,更是無可抹滅

 

故事會結束

但你的生命會繼續,直到你被忘記的那一天

 

在這之前,答應我

記得持續冒險

 

我跟猥瑣老菜去墨西哥的最後幾天

我們坐著車子到附近的Taxco小鎮

 

想要去看小版的耶穌像(巴西的是大版,在twlight裡看的到)

TAXCO

 

市中心到處都是很貴的計程車(大概要收個300墨幣*3=台幣)

TAXCO

 

雖然很想去看

但實在不是很想花這個錢去看

 

到處詢問之下

當地的警察指著路邊的小巴士

跟我們說" that one, Yes!"

 

我跟老菜就一人付了約10塊台幣

坐上了車子

 

其實坐上車子會很緊張

因為我們要來之前

墨展(後態度)的策展人-高森大濕一直跟我們說

「你們不要隨便招路邊的計程車,你們會被載去山上分屍。」

 

想想我們坐上這路邊的小巴

大概就跟隨便坐上路邊的計程車無異

 

 

我跟老菜當下也沒多想,坐上車,就開始我們的冒險

(雖然一路上微微的緊張,一邊坐還一邊開玩笑說要被載去分屍了)


TAXCO

 

一路上我就坐在這個可愛的阿罵前面

看著他緩緩的移動

看著窗外那些對他再熟悉不過的風景

但我想他還是看得出神

 

TAXCO

 

 

TAXCO

 

快到耶穌像的時候

奶奶拍拍我

指指外面,示意就是這邊

我們走出車外

爬了一段

問了一些孩子

 

TAXCO

然後就找到了耶穌像

TAXCO

 

還有整個城鎮的美麗風景

 

 

TAXCO

 

我當然也可以跟老菜一人就拿個300墨幣

計程車就會載我們到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但這樣的旅程

 

永遠

 

無聊多於刺激

平淡多過冒險

 

相信我

你往後大半日子的人生

你都可以這樣做

當你富裕了,當你有家室了,當你肩膀上有著一群人的負擔

你就會這樣做

 

所以,請在你還記得並願意冒險的時候

持續的冒險

勇敢的探索

不論任何的形式

 

然後

在冒險之後

 

請記得持續的狂歡

慶祝生命中值得被慶祝的每一刻

 

持續狂歡

 

我最喜歡我在台大模擬聯合國看到的一句話

"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瘋狂的工作,也要瘋狂的玩

 

然後一定要記得

記得收集照片

這樣才可以跟我一樣在這邊跟大家講話

而且還有照片佐證

 

楠哥遊台灣

 

然後

到了PPt最後一頁

這件事情,打死都要記住



你要記得記住你是誰




你為什麼在這裡

為什麼做這件情

想到的東西開始做了嗎?

是你想要做的嗎?

 

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給你的建議,

所以我要給大家的建議就是()

 

Drunk

 

永遠記得自己是誰

為自己而活

也為愛你的人而活

這張PPt結束後,你們的人生會繼續

 

2011 NCL 演講

 

謝謝大家,祝好運!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1)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2)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4)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5)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6)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社演講-我的大學生活(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