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尢不雷啦


每個人都在生命中自我追尋
早一點遇到自我的課題 未嘗不是件好事




一個女嬰呱呱落地
伴隨之而來的是掌聲跟歡欣鼓舞

一個人的離開
伴隨之而來的是孤單的啜泣或是在回憶的旋渦裡面打轉

以前總有人會說
人心險惡
人的本質是邪惡 是骯髒 是踒齪

我會告訴你
你是今天才發現嗎?

人生來是一個人
離開是一個人
即便我們生活躲在一個群體中
每個人的自我跟自私
一定是無可掩埋

問題是
我們總是虛偽的裝作這件事情不存在一般
不存在不討論不去思考
他就不會出現嗎?


”人常出現的在於不能互相理解,只要能相互瞭解,洞察彼此,偏見跟歧視自然會消彌“李安


所我最討厭的一種說法

因為這就是人性

這是沒有辦法的

人就是這樣

你說我傻的可憐
傻傻的相信別人
但我必須告訴你

人的一生可以很長也可以很短
如果你一直遇到人像你手中的玩物一樣可以被操縱

那你有天也會遇到一個人將你操縱
我相信這種循環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念過一則故事
是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

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
“你心裡有什麼,所以你看到甚麼就是甚麼”

我們必須接受的
是我們自己

往外追求的
是你永遠都看不到的


你忽略內心 忽略自己
你從來 不去思考這件事情

越是這樣
所有事物越是跟你沒關係

不是你創造不出感人的作品
而是你故意把自己的感知關起來


你自以為的聰明
往往就是把你丟到深淵的最後一道力量

“不能變成我最討厭的大人”

我這樣的告誡我自己
即便這世界變得多麼庸俗多麼寡廉鮮恥



順道告訴你
我那天在路上遇到尢不雷啦

那個最純真最一開始想要把美麗事物介紹給別人的心

天氣冷冷的下雨天
路上走的是長的一樣的雨傘
於是我開始想

我們能不能作一些改變
讓雨天多一點表情

讓生活多一些美感

只要我們多一顆心

多一些努力

即便這世界終究會笑我們傻


但棺材蓋上那一刻
離開的終究是我們自己

而我們得要真正面對的
而我們大半生要負責的



也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