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追生命的孩子在兒童影展+記者會

紀錄片會交片會結束,剩下的,是更真實的生命

那天我在記者會後
帶著右右爸爸媽媽
牽著兩個小孩子的手
到了地下是美食街一起用餐

言談間笑鬧著
兩個小孩一高一低
牽著手一路到了地下室

到了地下室
繼續笑鬧著
一邊吃飯
一邊打屁

最後
時間到了
要散場了

我跟右右 媽媽 還有妹妹擁抱分離
(爸爸沒抱因為我有少女的矜持)

我在最後抱妹妹的時候
妹妹親了我一下
跟我說

"珍珠姐姐生日快樂!再見"

我看著他小小的臉
單純的眼睛

那一刻
我愣住了

要再見了嗎?
最後一次了嗎?


我那天看DVD的時候
看到了我很久以前講過的話

"拍紀錄片沒有結束這件事情,結束只有交片這件事情會結束 紀錄片你跟被拍攝者的關係是一輩子的"

基本上
我已經忘記這句話了


你有想過嗎?
你在電視上螢光幕前
看到的人 聽到的話

都是真的
他們不是演員
不是明星

這才是拍紀錄片的事實

當觀眾看完了
散場了

他們要回去面對
要回去思考的
是他們真實的人生


而他們真實的人生
影片結束後

才真的開始

每拍一部片
我們就承擔一個人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