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嗎?
我認識這個女孩
從她出生就開始的
她是個沈默寡言的女孩子




我對她最深的記憶
就是她總是背著一個背包
背包裡面裝滿她認為世界末日那天
她所有喜愛的珍玩
然後
從二樓走過陡斜長長的樓梯
到三樓的陽光陽台

坐在陽台的洗衣機旁
讓陽光斜斜的落在臉上
地上是清水混泥土的地板
拿出包裡的零食玩具
無意識的
就開始玩了起來


這個小女孩叫馮鈺婷
她是五歲的我
藏不住的冒險基因



那天有一個人問我
他說
妳的影片得不得獎,緊張嗎?
我說
我都已經去北京玩了一趟
得不得獎
不是太重要~


因為拍片對我來說的最大魅力
就是在世界各地遊玩
去到一個全新的國家 全新的鄉村 認識一個全新的人
那都是一種新的感受新的世界

我不要空姐 導遊那種掠奪完就走的職業
我要的是真的跟世界各地的人成為好朋友的快樂
即便是在小小的嘉義或是偏遠的地方 或者是紐約這種大都市
種擁有一群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
感覺真是他媽的踏實美好


這就是我的偉大跟小小的夢想
世界的背包客

謝謝全世界 我爸媽 我自己
讓我繼續擁有這小小快樂的世界背包客夢想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