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就是高雄
一片DVD39元
還被我爸爸罵貴
他說
一片28你要不要看
真誘人
於是我開始過這我老哥所說的
阿宅生活
一天看個兩到三部片
真的是在正常不過
迷之音:干我屁事



回歸正題
父親的衣櫃



每一個爸爸都會有一個衣櫃
是你永遠都害怕於打開的




一個有變裝癖的父親
一個導演兒子
怎麼樣才能讓我們看清楚這件事情
如果我把我自己丟在這影片的流裡面
可能就隨波逐流

“如果你進入了攝影機裡面,你就完全沒有辦法有任何防備”
導演本身是主角的兒子
所以他進入裡面
沒辦法用客觀的方式
因為他也是事件的主角之ㄧ
呈現的是一個家庭的開始跟破碎




說實話
並不是個太特殊的題材
只是把眾多題材
挑出來講



相較於內容可以討論的少
導俺的手法到是讓我感覺最特別的
多機拍攝
卻只讓特寫或者是特殊鏡位的機器呈現彩色



藍色的眼珠
綠色的眼珠
觀看世界的樣子



設計的畫面更是厲害
兩個人共舞
先跟自己妻子
到最後
只剩下他自己一個人
就跟自己獨舞



有時候是女
有時候是男

在好多面鏡子前
幫自己化妝
究竟鏡子反映出來的真的是自己
或者
是另一個自己


早些年的八里米畫面
最後一場戲
兒子在學習刮鬍子
鏡頭一PEN過來
是父親變裝後對著鏡頭在笑


“我已經過了大半輩子
我沒有時間再等
我要去做我喜歡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