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想成為天才
人人都稱羨天才
但是天才會不會也羨慕凡人
希望能擁有凡人的幸福呢?

問你
小時後你有沒有希望自己是天才

每天功課非常多
玩樂時間非常少
你會不會也想
如果我是天才該有多好
天才似乎是成功的代名詞
當我們不再了解這一切
幼小的孩童只能以成績作為憑藉
我們就希望
我們自己是故事中的那個天才


然後
我們帶著外人投注的眼光
光鮮亮麗的站在別人面前

是我們要的

卻不一定是天才要的


我不是天才
無法為天才說任何的話
但我曾經是個孩子
所以我可以為小孩子說個話
如果
我要說
我會說
我希望自己是個天才
但是
我想要我的童年
我的玩樂
跟我的發呆


那是我們孩提的權力
成熟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成熟的另一個涵意
就是
老化
快速的成熟亦等於快速的老化
老化代表了看開了
看透了
人生的智慧
不好意思
我從來就不去想那麼高級的東西
我越長大越倒退
我越長大越幼稚
我幼稚到不為別人想
我幼稚到不管別人怎麼想
那是一個怎樣的東西
成熟
AND THAN?


其實我覺得爺爺才是想飛的鋼琴少年
因為他早就已經飛在天空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