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with Juan


兩個人的一輩子可以有多長?
我想可以很長
也可以很短


去墨西哥除了吃了很多玉米餅以外
最大的收穫
就是有很多慷慨的人
帶著我們到處走走看看
完全的體驗到當地的文化
其中一個就是Juan

Trip with Juan


跟Juan認識是在義大利Matelica
跟著胡琴樂團去參加Folk Festival的時候
(我當然不會拉胡琴,是去當隨團助理,好工作啊!)

在Matelica是住小學
我跟老菜兩個人其實心機很重
(對!這是我們第一個蜜月旅行,之後就是去墨西哥,回台灣以後馬上分手!!!!!!一秒都不能多!!!!!!!)
我們只要一沒有工作
就搬張椅子坐在小學的廣場中間
拿著本義大利的導覽書
兩個人假裝學義大利文
(我是假裝學,不知道老菜是不是真的就是)
想說這樣可能有外國人會跟我們搭訕

果不其然
馬上就有外國正妹來搭訕










(完全性的離題)

咳!

Juan就是在過程中也跟我們搭訕
他在墨西哥是教體操的體操國手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他一直跟著團體
因為他也沒有在幹嘛
每天晃來晃去
(後來他才跟我們說他其實是贊助一個樂手的機票,所以就跟這個團一起過來。)

他算是墨西哥團裡面英文比較好
我跟老菜本來就預定義大利之後要去墨西哥
所以就這麼聊了起來
離開前他送給我一張電話卡
他說:這是我老婆收集的,她上個月過世了。




一個月後
我們到了墨西哥
他就真的如他所說的
到我們旅館來找我們


他到了就說:我下個禮拜要開車載我父母去探親,你們要不要一起來?
於是我們三個就冒著被分屍的危險
(去之前高森大濕一直說要小心被分屍)
跟著他踏上探親的旅程

在一次很偶然的情況下
我問了他關於他老婆的死
他說他在十五歲就認識他老婆
他老婆才十四歲
那時候是他的女朋友

他們兩個就這樣兩小無猜的過了許多年
在他二十歲那年
他們結婚了
這麼多年以來
他們兩個一起生活
並有了一個兒子

他老婆其實一直有肺部的疾病
他為了她從高山上搬到氧氣充足 溫暖的地方
他為了她每次渡假都選擇海邊 平地
他為了她移動方便還買了一台車給她 在她死前的三個月

「這車幾乎是新的,」他說
我跟他進行這段對話時
我剛好就坐在他的車子裡
「當車場的人要把車子送過來給我的時候,我跟他們說,我不想要這台車子。」
「但他們跟我說,這車子很新,我應該留著」他說
我隨手摸了摸車子
「確實很新,」我說

在一次去海邊渡假時,病毒感染他妻子的肺部
摧毀了她


"I love her so much, she teach me a lot."
"She use her dead to teach me."
Trip with Juan


「讓我學會堅強,學會在沒有她的世界裡面繼續生活」
他說完,我們兩個一陣沉默


我看著前方的風景
車子一邊開著,我一邊想
十五歲到五十五歲 共四十年
聽起來好長
但看著旁邊的古蹟
卻又顯得很短


Trip with Juan

人的生命就這短短的一瞬
兩個人的一輩子

算算
其實也不算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