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要不要去墨西哥啊?」
「去啊!幹嘛不去?」
「可是我去了會一盆如洗,而且要跟我媽借錢。」
「你這輩子再怎麼一盆如洗,也不會比現在在更一盆如洗了。」
沒錯!
我即將一盆如洗

前往墨西哥!!!!!

這是我今年六月跟邱伯在skype上的對話
那時我已經獲得七月去義大利的工作
正在思考著要不要自費去墨西哥

為什麼要去墨西哥呢?
因為阿拉皮卡丘大公在墨西哥現在是大國際策展人
他找了他的換帖兼死黨菜公濟民來當他的的國際撤展人
老葆Brain則是他的國際藝術家
他們三個一起在墨西哥辦了一個國際型的當代有為青年展覽
(展覽叫後態度請上網搜尋!關鍵字:後態度 墨西哥)

我剛好是他們三個人的學妹啊(廢話!)
如上看得出來 老蔡是國際撤展人
所謂的撤展人就是去把東西給搬回來啦!一個人!

菜公濟民因為寂寞難耐?!所以一直勾引我跟他一起去
(不知為何整篇文章調性突然變得很怪)

然後我就被勾引了 買了張機票刷了媽媽的卡
我現在坐在高鐵上去準備去桃園坐飛機
我才仔細的思考了我整個被老蔡勾引的過程啊!!!!


去年以來我移動的次數比往年都要頻繁
一來是因為我搬回家住 有時候工作往來需要再北上
二來是是因為流浪就像一種可怕的癌症 深植在我的內心
把我關在同一個空間不離開 兩天內我就會崩潰
有時候會想要settle down
但總是會犯賤的往不一樣的地方旅行


有一句廣告詞這樣寫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我想我的台詞會是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下一次旅行的路上。」
或者更確切地說 在準備下一次旅費的路上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
喜歡坐車
喜歡移動
喜歡認識不一樣的人事物
喜歡挑戰
喜歡怪人
例:我每次跟潘小姐說:「你說得好有道理,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她說:「因為我們是完全相反的人啊!」
喜歡被罵?!
例:套一句湯遇雨說的話:「馮慾婷就是犯賤!」
這我也不能否認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但我很確信我很幸運
很幸運的可以一直旅遊
很幸運的可以一直認識新的朋友 好人怪人都有(怪人好像比較多?!)
很幸運有很多像我湯遇雨一樣會直接罵你機車的朋友(嗚嗚)
很幸運我還夠無知
很幸運我還沒有包袱


前陣子我在義大利發明了一句話
「趁著你行囊尚輕,趕快到遠方旅行吧!」


這有兩個意義
一來是你如果紀念品想要買很多
趕快走遠一點再回來買
二來是如果你還年輕
趕快走遠一點去看這世界


因為只有這個年紀
你會不介意睡別人家的沙發
你會不在乎吃得好不好
你會打開心胸界接受不同文化種族的人

等到你三十四十 (我聽到女王的哭泣聲了!?)
你就有家庭 小孩
你就有父母長輩要照顧
你就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你不想辭職
你就有很多筆的房貸學費跟贍養費(?!)要付


當然現在二十幾歲的我們
身上還有很多行囊要揹 有工作有情人有貓?!
但相信我
這行囊不會隨著年紀變大而變輕



把這篇文章獻給正在旅行或者是即將旅行的你
趁著行囊尚輕
到遠方旅行

我到桃園機場了
朋友們
我們向天空揮手說再見
阿迪奧斯!(再見的西文)



p.s 雖然這麼說,但阿喜阿!你到底幾時要從澳洲回來!!!!!
不要直接坐飛機去加拿大咧!!
p.s又p.s 之前去義大利的時候,遇到的智利團就是高中念完,跟著表演的舞團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等到旅行厭倦了,就再回去唸書,怎麼台灣都沒有這種舞團啊~~

p.s又p.s又p.s 阿繭馬子,希望你工作可以順利結案,等我回來我們一起奔向2012的世界末日啊~



讓我來一些炫耀文
珍珠出國紀事 大學以來(因為之前也沒有多少)

2006年
印度大吉嶺-國際志工
中國安徽黃山-學校交流團

2007年
非洲肯亞-國際志工
日本東京-陪媽媽跟二阿姨出去賞櫻花

2008年
尼泊爾-國際志工
新加坡-學校交流團
中國北京(奧運)-去三阿姨家白吃白住

2009年
中國北京-北京影展入圍
美國紐約-語言學校
LA-Disney land
加拿大溫哥華-在二阿姨家白吃白住

2010年
中國桂林-全家家庭旅遊
岜里島-程薇穎結婚!結的真是時候啊!(Lucky~~~)
2011年
義大利-去當助理
墨西哥-國際撤展助理

2012 年
空白中,歡迎找我去白吃白住啊!
我勤奮努力又乖巧,可以幫你拍照帶小孩~
希望這年表可以繼續,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