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less woman

問:你15歲的時候在想什麼?
我:大概想說,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問:那你現在找到答案了嗎?
我:其實也沒有,只是就沒有再去想了。我把人生當作一個一票玩到底的旅程,門票還沒到期前,就好好玩吧!


我們家就住在商圈附近
我跟我哥哥都稱自己家裡是高雄的東區
百貨林立
同樣的

出入複雜

家裡附近就有一間Starbucks
有錢有閒的時候
我就會帶一本書去Starbucks 看一看

消費市場是很有趣的東西
他們會用自己的定位
幫客人做區隔
客人也會因為價位的差異
乖巧地讓商人做分別
除非是買一送一期間
不然Starbucks是很少會看到吵鬧的國高中生
(對~就算買一送一還是只有國高中生會來,勤儉持家的阿伯阿母是不太知道買一送一這件事情的)


不過就像所有熱鬧大都市一樣
在繁華的商圈裡面
最常見到的就是流浪漢
以市場性來看其實也很合理
因為商圈人多 他們也容易生存糊口

我們家附近Starbucks前面住著一個無家可歸的老太太
跟滿是消費的購物袋形成強烈的對比
他沒有像一般討乞的人一樣
放著一個碗
等著別人投錢
駝背讓他頭低低的 低到快接近地面
戴著帽子 我一直看不清楚他的臉
每當商店打烊
他就帶著他的家當 坐在店前
我每次經過 我都覺得特別難受
不僅是因為他的身軀實在彎曲的很嚴重
更是因為他也從來不乞討 不奢望一點幫助
我們無法從任何物質的方式幫自己贖罪
快速地避開眼神 變成唯一的逃脫


我那天從Starbucks 回家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
如果我今天是他
我會不會就放棄自己遊樂園的入場卷
離開人間這座遊樂園

或者是
人有權利
放棄自己那張入場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