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Rene


我們會遇到一些人,一輩子,一陣子,甚至是一瞬間。

自從有了ipad跟電腦網路後
我就很少上書店

一來是因為資訊都有了
二來是因為不想家裡東西越來越多
所以避免去書店,省的衝動性消費


那天為了要去義大利的工作
去了久違的書店
看一些資料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書店
只是暑假的書店除了安靜的閱讀空間外
更多時候是很多死小孩在書店裡面
吵吵鬧鬧
談情說愛

好了 扯遠了
我依慣例到誠品的新書排行榜前
第一名是一張熟悉的臉孔-劉若英

其實應該鮮少人知道我其實很喜歡劉若英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瘋狂追星
但她也確實是我少數有參加過簽書會的明星之一
在那個光南發現只賣唱片無法生存的年代
我帶著我第一次買的明星書
唯唯諾諾的
請她簽名

p.s所以我就說我喜歡有氣質的,何來肉慾之說呢?!


那年他的唱片跟她的書同時發表
一個十五歲的小孩
聽著一點都不能理解的成全
靜靜的看著書 猜想著另外一個世界

轉眼間 十年過去了
十五歲的小孩長成二十五歲的大人

中間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她的文字
聽了一些唱片
也漸漸的懶得購買專輯 或是特地去看她的電影
(也是因為這幾年電影都在大陸拍,演唱會也都在大陸,所以就比較少去接觸了)


突然間看到她的書
那些慘綠少年時光的記憶
隨著零星的生活而漸漸浮出
比如說十五歲開始想要拍 影片 看MV 戒斷掉對動畫的依賴
開始可以獨立的作業
擁有自己第一台腳踏車
畫自己的漫畫故事
網際網路的個人化

我永遠記得她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記得現在的勇敢,不要給這個世界給磨平”

我有模有樣的寫了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信上的期許
有些做到 有些則不
但至少還常常跟自己說要勇敢
勇敢的去挑戰面對自己

我看著書的封面
上面寫著“我的不完美”
心想:也許是這些年發現了甚麼
從那年犧牲自己的成全,漸漸接受現在的不完美

不知為何
我突然想起小學的時候
女生間總是會有一些要好跟不要好的遊戲

我還記得當我站在陽台發呆的時候
一個女生跑來跟我說
“那個XXX現在不跟你好了,你不會難過嗎?”
木然的小學生如我
完全不知道如何表達情緒
但如果是現在的我
我大概會說

“會難過吧!但也沒辦法”


有時候我們過的去
但過不去的時候
就得接受

不管結局如何
這些人只是不能陪你到人生的盡頭而已
生命也不是一條恆久不變的線
有人跟你一起一輩子 有人跟你一陣子 也有人 只在那一瞬間跟你擦肩而過

不論如何
好好感謝你生命中經過的每一個人
畢竟他們都存在過你生命某個時空

就讓我們接受生活中的不完美
放掉成全的執著
繼續勇敢生活吧!


p.s 最近發現的一個可怕FB外掛,把你的過去幾年的社交關係做了總整理,你可以發現你跟所有人的關係,太可怕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