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想像,或者,這是真實?”
“為甚麼不能兩者皆是呢?”

週日因為實在太想看妙麗
所以一個人噹噹噹的跑到威秀去看

去之前在漫畫店買便宜的招待卷
“去看哈利波特嗎?”漫畫店老闆娘問
“對啊!你怎麽知道?”我
“因為禮拜五上映,所以很多人都是要去看的。”
“喔~因為想說最後一集吧!”我說
“要跟他好好的告別吧!”老闆娘笑著說
“哈哈~真的”我舉起手揮一揮



套一句彭姐的話
“我想起十年前我才八歲的時候
翻開哈利波特的那一夜“
撇開他睜著眼睛說瞎話的部份
仔細回想
哈利波特也跟著我們
就這樣
走過動蕩的青春
放蕩的大學
最後
跟著我們一起長大
出了社會




看著影片裡面小孩子跟著電影長大
老演員跟著電影變老
最後大家齊聚一堂
演出這樣的最後一個續集電影
實在是有莫名的感動
上次有這樣感動的感覺
已經是看新世紀福音戰士 續集片
所有的工作人員依舊堅守著岡位
演出令人感動的劇碼
整整十年
有拍過片的人就知道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也許有很多人會說
歐~不!我還沒有準備好成為一個大人
也許是小孩子的日子太開心
也有可能現在的大人令人失望
但哈利波特的系列終結
某種程度上的意義
宣告著我們都要舉手向那些同年往事說再見
但說再見
就意味著再也不見嗎?



在哈利波特影片最後
哈利跟鄧不利多的那段對話
也許是是作者想要給我們的註解
“這是我的想像,或者,這是真實?”哈利
“為甚麼不能兩者皆是呢?”鄧不利多

why cannot be both?


電影 影像
都是夢境或者幻想的再現
哈利波特原本也只是跟JK羅琳在咖啡館裡一起對話的小男孩


就這樣十年
他從幻想變成一個住在我們心裡的男孩
陪著我們一起
繼續冒險

p.s 我真的很不喜歡最後面他們演了一段長大送小孩去上學的橋段,年輕演員扮老,實在太詭異了,雖然我可以理解她有一種世代傳承的意味。
如果我是導演我會讓故事繼續在這三個年輕的小孩身上,讓冒險跟魔法世界,在他們身上展開另一段冒險。


p.s 又 p.s 我喜歡奈威在橋上戰鬥後,說他想要趕快跟露娜告白那段,因為快要死了。就像是世界末日的小幽默~

I would never say goodbye.
I would just say "see you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